当前位置:NBA游戏网 > NBA资讯 > 正文

NBA为什么不能穿69号球衣的原因

2022-04-03 来源:互联网 点击:987

NBA为什么不能穿69号球衣?说道这个就离不开NBA传奇球员罗德曼。罗德曼许诺在1999-2000赛季中期加盟小牛。刚当老板的他对罗德曼可以用着迷来形容,痛快地答应了罗德曼的各种“条件“。

小贩们趁热打铁,提前卖起罗德曼的球衣。 可罗德曼大神合同还没签,怎么会有球衣卖?答案就是罗德曼小牛队球衣背后除了“RODMAN”6个字母外,没有号码,只有一个大大的“?”

据说关于这个问号,小牛队里几个预案——罗德曼曾穿过的91号(公牛队)、73(湖人队)、10(活塞队)都做好了。

结果罗德曼对库班公布了球衣号码的最终答案,竟然是69号。

此事被媒体曝光后即刻在NBA联盟引起轩然大波,凡是个正常人都知道罗德曼鬼脑子里想得是什么。吓得斯特恩赶快发话,你小子想都别想,并且宣布NBA为了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此后69号为全联盟禁用球衣号码。

所以那会有戏言道,罗德曼直接把NBA69号球衣给吓退役了,一点不为过。

最终,罗德曼的号码变成了70号。

这下大家知道NBA为什么禁止球员穿69号球衣了吧?

理由非常简单,就是因为“69”这个号码比较污秽,所以联盟不会允许球员穿的。

老司机都知道,“69”这个数字蕴含强烈的暗示性,代表某种姿势。

而使用这个号码,这会让球员本人和俱乐部有些难堪,所以一般球员都会避开这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号码 ,这就是NBA不能出现这个号码的原因。

点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