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NBA游戏网 > NBA资讯 > 正文

篮网官宣纳什下课,蔡老板郑重发声,好聚好散

2022-11-02 来源:互联网 点击:493

就在刚刚,NBA迎来重磅消息,布鲁克林篮网原主教练史蒂夫-纳什宣布辞职,篮网也官方发表声明,与纳什分道扬镳。对于篮网球迷而言,纳什的离开无疑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情。这两年他的执教水平,大家都有目共睹,据统计,纳什在篮网队一共执教了161场比赛,共使用了83套不同的首发阵容,在此期间,篮网总战绩94胜67负,只赢下了一场系列赛。20-21赛季,篮网季后赛第二轮3-4抢七负于雄鹿队出局,而21-22赛季,篮网则在季后赛惨遭凯尔特人横扫,遗憾出局。

篮网官宣纳什下课,蔡老板郑重发声,好聚好散

而新赛季,篮网开局阶段的战绩也是惨不忍睹,在上一场比赛对阵步行者之前,篮网战绩为1胜5负,遭遇一波4连败,还好步行者很给面子,帮助篮网终结了连败,篮网也获得了赛季第二场常规赛的胜利。前面7场比赛,篮网在多项数据上排名联盟倒数前十,包括防守效率,净效率,篮板数,三分球命中率,限制对手三分命中率,限制对手投篮命中率等等。那么,纳什的执教水平低,到底体现在哪些方面呢?事实上,从菜鸟赛季起,纳什就暴露出了很多问题,例如用人非常谨慎,关键时刻不喊暂停,战术布置过于简单。

直到现在,纳什的这些问题也一直存在,他过度依赖于球星的使用,防守端没有加强重视,喜欢摆小阵容在场上。进攻方面的战术也以球星自己单打为主,杜兰特和欧文这个赛季,负担就相当大。两人一个场均上场39.6分钟,一个场均出场37.7分钟,其中,欧文的39.6分钟排在联盟第一,杜兰特则位列联盟第4。虽说杜欧两人数据是非常好看,杜兰特场均能得到32.6分5.1篮板4.1助攻,欧文场均也有30.1分5.0篮板4.9助攻入账,但事实却是,两人负担过重,伤病风险增加,体力消耗也大。最重要的是,篮网战绩非常难堪,当家球星的表现没有任何问题,球队却难求一胜,这恐怕就要让主教练来承担一下责任了。

事实上,纳什的下课也不是完全没有征兆。今年夏天杜兰特就要求留在篮网需要满足一些条件,其中就包括让纳什离开篮网,虽说最终篮网和杜兰特进行了和解,但他与纳什之间,多多少少都有一些隔阂。此外,早在2020年,纳什刚刚担任主教练的时候,杜兰特和欧文貌似都有些看不起他,欧文用开玩笑的语气说道:"我不认为我们有一个主教练。杜兰特可以是主教练。我也可以是主教练。"

杜兰特则表示:"雅克-沃恩有一天也可以担任这个职位。"

之前,雅客-沃恩还是篮网队的助理教练,在篮网辞去纳什之后,决定让沃恩担任临时主帅的职责,杜兰特曾经的预言竟然成真了。

另外,篮网立马展开对新帅的积极追求,很快,他们就找到了合适的新帅。根据The Athletic记者Shams Charania报道,位消息人士透露,篮网计划聘用艾米-乌度卡为球队新主教练。乌度卡就职的官方声明可能最快将在未来24至48小时内公布。乌杜卡作为上赛季凯尔特人的主帅,因为一些场外风波,被凯尔特人禁赛新赛季的所有赛程,有点可惜。不过,单论场上执教,乌杜卡还是很有水平的,上赛季带领这支年轻的绿军,一路杀进了总决赛,虽然功亏一篑没能战胜勇士得到冠军,但这仍然是实现了他们近几年的一个突破。此外,正是由乌杜卡率先的凯尔特人,上赛季季后赛首轮横扫了这支篮网队。

虽然纳什和篮网之间的分手,并不太愉快,但蔡老板还是第一时间发表声明,对纳什表示由衷感谢。蔡老板在社交媒体上说:"我非常了解纳什这个人,他敢于面对任何挑战,每一天他都在为篮网做出积极贡献,我们共同面对了很多困难。我要特别感谢纳什和他的家人,给予我们的承诺,我们作为同事共同开启这段旅程,作为朋友在这里分别。"现在,纳什终于离开篮网了,他们也迎来了一位执教水平更高的主帅,篮网真的能够就此走上正轨了吗?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