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NBA游戏网 > NBA资讯 > 正文

林书豪官宣加盟CBA广州男篮,34岁林疯狂还能打CBA吗

2022-09-06 来源:互联网 点击:650

昨天下午,林书豪在个人官方微博上宣布加盟广州龙狮男篮,征战新赛季的CBA联赛。作为一名年满34周岁出生在美国的华裔篮球运动员,林书豪可以说是很多中国球迷以及亚裔群体的骄傲。他并不是生来就是天之骄子,也在追逐NBA打球梦想的道路上经历了多次被裁,甚至是饮水机管理员的角色。

但是2012年的麦迪逊,林书把握住了老帅德安东尼给到的机会,那一年林疯狂席卷全世界,小人物逆袭成主角的真实故事,永远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林书豪官宣加盟CBA广州男篮,34岁林疯狂还能打CBA吗

但是繁华过后皆是落寞,林书豪NBA的巅峰时期也仅仅两三个赛季而已,甚至在与哈登一同加盟火箭的那一刻他也只是球队眼中勉强合格的先发控卫。随后在2017年经历严重的髌韧带断裂伤病赛季报销后,林书豪的NBA生涯其实已经结束,之后他都是以"流浪汉"的身份游离于老鹰、猛龙等球队。

到了2019年,林书豪终于向伤病、向年龄妥协,他加盟了CBA的北京首钢队,正是开始了自己的CBA生涯。

在北京队的两年,林书豪的数据对于一位前NBA球员来说,真的是平平无奇。2019-20赛季尽管林书豪场均能够贡献22.3分,但是33.8%的外线命中率对于一名外线球员来说是十分惨淡的数据。

而在上个赛季,林书豪不仅出场时间骤降了十分钟,场均数据也下落到了13.4分3.6篮板4.7助攻。如果是国内球员,这样的数据或许勉强说得过去,但是对于被北京队寄予厚望的前NBA球员来说,这样的表现的确是不能让球队和球迷所满意的。

在很多新闻的评论区里,我们也时常能够看到对于林书豪比较严厉的评价,"高薪低能"、"养老球员"等等。

其实作为一名亚裔球员,林书豪过往的13年职业生涯已经足够辉煌,在黑人球星为主的篮球最高殿堂NBA,相对瘦小的林书豪曾经在黑曼巴带领的湖人头上斩获38分,他是多支NBA球队曾经的先发控卫,这在过往的历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我们所熟知的姚明、大致都是内线球员,林书豪的出现的确给很多年轻的亚裔篮球少见带来了无尽的动力,这样的贡献远远不是赛场上的数据所能体现的。

但是也如上面所提,正常情况下,如果你不是詹姆斯、库里这样的超级巨星,拥有他们那般的超级天赋,一个34岁,一个职业生涯经历了重大伤病的篮球运动员,其实他很难再来到运动生涯的巅峰。

况且整个职业生涯林书豪的投射都不是其所长,他最为人称道的是他带有节奏的突破能力,但这最大的优势也在年龄和伤病的加持下被渐渐消磨殆尽。所以侃侃君并不认为林书豪的加盟,能为广州的现有的实力带来质变,但是他是十多年的赛场经验以及混迹NBA多年的心得也一定是广州队所有年轻球员的宝贵财富。

如果林书豪真的能做好导师的角色,如果广州队能够真正地看清林书豪身上的价值,这一次结合,或许对双方来说都是一次甜蜜的"旅程"。也祝林书豪在新赛季有好的表现。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