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NBA游戏网 > NBA资讯 > 正文

NBA篮球尺寸是几号?用球有哪些要求?

2022-04-04 来源:互联网 点击:2805

NBA比赛用球采用男子职业联赛用球,为7号数。在NBA比赛中,使用斯伯丁篮球,并且要经过专业的挑选,还有很多细节的要求。下面来详细介绍一下NBA篮球。

NBA篮球尺寸是几号?用球有哪些要求?

一、NBA采用7号篮球

7号篮球为标准男子比赛用球,重量在580g左右,±20g;周长在76cm,±1cm;直径为25cm左右,±0.05cm。NBA用球对于规格尺寸要求非常严格,要经过仔细的测量,在过了质检以后,才可以使用。7号篮球目前是使用最为普遍的篮球,已经成为公认的标准篮球。

二、采用斯伯丁篮球

NBA采用斯伯丁7号篮球,目前斯伯丁篮球已经成为NBA指定用球。NBA对于用球的要求标准非常的高,为了保证NBA用球的手感,斯伯丁篮球表面一般采用光滑皮革材质,并且皮革要经过严格的筛选,要在多张牛皮中挑选质量最好的,经过多道工艺,才能达到NBA篮球用球质量标准。

三、其他NBA用球细节

NBA采用7号斯伯丁篮球,对于细节也有很多的要求,篮球充气压力标准为0.06Mpa左右,将篮球举过头顶,自然下落,弹起高度到达胸部位置说明气压刚好合适。篮球裂缝数量为8~12个,并且凹凸感不能大于2mm,裂缝宽度不能大于6.35mm。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