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NBA游戏网 > NBA资讯 > 正文

蒂格正式退役!去年刚随雄鹿夺冠!曾经5人同时拿到月最佳球员

2022-03-14 来源:互联网 点击:568

"请把我蒂格,带回你滴家!"还记得这句歌词吗?还记得杰夫-蒂格吗?亚特兰大老鹰官方宣布:蒂格以球探的身份回归球队,这也意味着他正式从NBA退役。谈到自己退役的原因,蒂格说:"我身上有伤,但又不想做手术,只能做出这个决定。"

蒂格正式退役!去年刚随雄鹿夺冠!曾经5人同时拿到月最佳球员

蒂格出生于1988年6月10日,还不满34周岁。他退役的消息让很多球迷感到意外。2021年4月2日蒂格加盟雄鹿,7月21日随队夺冠。2020-21赛季,他为雄鹿出战21场常规赛,场均6.6分1.5板2.8助,投篮命中率46.9%,三分命中率38.5%。

虽然蒂格常规赛打得尚可,但他季后赛比较拉胯:出战16场比赛,场均上场7.4分钟,得到2分0.5篮板0.8助攻,投篮命中率仅有29%。去年休赛期,雄鹿并未跟蒂格续约,其他球队也没给蒂格合同。再加上伤病,他只能结束球员生涯……

蒂格的NBA生涯从老鹰开始,在老鹰结束,从这层来说也算是圆满了。进联盟之前,他就读于维克森林大学,是邓肯和保罗的学弟。蒂格身高1米91,臂展2米02,体重只有88公斤。大二赛季,蒂格场均18.8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

蒂格正式退役!去年刚随雄鹿夺冠!曾经5人同时拿到月最佳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约翰逊和蒂格是大学队友,两人都参加了2009年的NBA选秀大会。詹姆斯-约翰逊首轮第16顺位被公牛选中,蒂格在第19顺位被老鹰摘走。同一年出现两个NBA首轮秀,这在维克森林大学队史上并不多见。

2011年季后赛公牛vs老鹰,面对新科MVP罗斯,蒂格在6场比赛中3次得分20+。从那时候起,球迷认识了这位二年级的控卫。蒂格真正的爆发是在2012-13赛季,他为老鹰出战80场常规赛,场均14.6分7.2助攻,三分命中率35.9%。

2014-15赛季,蒂格拿到生涯第二次周最佳,也拿到了生涯唯一一次月最佳。2015年1月,老鹰17战全胜,先发五虎一起荣膺周最佳球员:蒂格+科沃尔+卡罗尔+米尔萨普+霍福德,这也是NBA史上第一次由五个球员共享这一荣誉。

蒂格正式退役!去年刚随雄鹿夺冠!曾经5人同时拿到月最佳球员

不仅如此,蒂格、科沃尔、霍福德和米尔萨普携手入选了2015年全明星正赛,这也是蒂格生涯唯一一次全明星之旅。那年常规赛,老鹰以60胜22负高居东部第一,季后赛杀到东决最终被骑士淘汰。蒂格在季后赛场均16.8分3.2篮板6.7助攻。

2015年夏天,卡罗尔第一个离队,老鹰五虎分崩离析。老鹰一眼看到了蒂格的上限,决定扶正施罗德。2016年夏天,老鹰把蒂格送到步行者。后来蒂格又辗转森林狼和凯尔特人,直到2021年在雄鹿拿到生涯唯一一个总冠军。

蒂格生涯出战826场常规赛,场均12.2分2.4篮板5.6助攻1.1抢断。投篮命中率44.4%,三分命中率36%,罚球命中率84.4%。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