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NBA游戏网 > NBA资讯 > 正文

NBA五大水货状元:最年轻三双先生恐步奥登后尘

2022-03-10 来源:互联网 点击:872

状元秀无疑是每年进入NBA新秀中最被球迷与媒体看好的,毕竟NBA大多数巨星当年都是状元,状元的未来发展前景,也远比选秀顺位低的二轮秀们要好很多。不过,NBA却出现不少水货状元,他们进入联盟之后并没有打出符合状元身份的表现,随后也沦为被人吐槽的笑柄,今天我们便来看一下NBA曾出现过的5大水货状元吧。

1998年状元:奥格沃坎蒂

NBA五大水货状元:最年轻三双先生恐步奥登后尘

1998年快船队选择刚刚接触篮球没几年的奥格沃坎蒂作为状元,理由是他诱人的身体天赋。不过,快船队却忽略了篮球本身还是靠技术的游戏,进入联盟后的奥格沃坎蒂空有一身肌肉和天赋却没有地方使用,反而成为球队的防守黑洞。最终,这位状元生涯场均砍下8.3分,投篮命中率不过43%。

2001年状元:夸梅-布朗

当时乔丹在奇才复出后,极力劝说手握状元签的奇才选中夸梅-布朗,并吹嘘他的身体天赋和技术并不逊于自己。而乔丹过高的赞誉,也让这位刚刚高中毕业就进入联盟的新状元压力加大,经常在球场被乔丹训斥,也因此让场上布朗畏首畏尾,最终成为一个彻底的水货。

2007年状元:奥登

对于奥登是否为水货,坊间的看法可谓标准不一,从实力角度来说,大学时期单手打爆诺阿+霍福德的奥登绝对不水,他也是最可能继承霍华德中锋时代的传人。但是,由于不停的伤病,让这位状元的NBA之旅仅有105场,按照他在NBA取得的成就,则是一个毫无疑问的水货。

2013年状元:本内特

2013年骑士管理层犯了一个足以载入史册的错误,那就是选中了史上最礼貌状元——本内特。即便13年是一个选秀小年,但还是诞生了字母哥、CJ麦科勒姆等球星,而当年的诺埃尔则是当之无愧的状元热门。当年骑士选本内特做状元的唯一理由就是——他真的太有礼貌了。但是骑士管理层却忽略了一个篮球本质,性格只能决定球员的上限,而球技却决定一个球员能否打篮球,最终,本内特在NBA只取得场均4.4分3.1篮板的数据。

2017年状元:富尔茨

NBA五大水货状元:最年轻三双先生恐步奥登后尘

在17年选秀大会之前,富尔茨被誉为是哈登的接班人,力压当时的球哥当选状元,和西蒙斯、恩比德组成令人期待的组合。进入联盟后的富尔茨也没有让等待他的球迷失望,很快就成为NBA最年轻的三双先生。不过,由于奇特的伤病,让富尔茨的投篮一夜全失,只能从头练起,后来因为不断地伤病,只能把他归为水货状元的行列。

点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