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NBA游戏网 > NBA资讯 > 正文

nba三分线比cba三分线远多少米

2022-03-01 来源:互联网 点击:2608

有朋友问nba三分线比cba三分线远多少米呢?cba的三分线与FIBA的标准一致,距离篮筐中心6.75米。但是nba的三分线距离在球场不同区域是不一样的:最短距离是底角6.70米;最远距离为弧顶7.25米。其他位置之间的距离在6.70米到7.25米之间。

nba三分线比cba三分线远多少米

因此,nba的三分线距离一般比cba长,但在底角稍微靠近cba的三分线,其他位置距离cba不超过半米。

直到1979-1980赛季,NBA才开始有三分线。在此之前的NBA比赛中,除了两分球就是一分球,没有三分球。当时三分线的形状和现在的完全一样。但由于选手技术水平有限,很多人的远投能力与现在的选手存在一定差距。所以三分球的出手次数和出手次数都很少。

从2010年开始,国际篮联三分线扩大50厘米,三分线的距离将从6.25米增加到6.75米。场外球队区域的长度为从球场底线到技术代表区的8.325米。即从球场底线到三分线顶弧的长度。

点赞

0